非典那年我大学毕业


若干年后,当我回忆起大学毕业那年时,会对自己说:非典那年我毕业。也许我将用一种轻松的心态来回忆这段经历。经过岁月的洗礼,所有痛苦的经历都会淡化,真正常留心间的只有幸福与快乐,
即使是痛苦的经历也会从中发现经验与教训。
我会回忆起种种让人忍俊不禁的笑话:
“非典,吾命休矣!”,
“我非点,我非点……,然后这个人被旁边冲出的警察抓到传染病
医院。”
我会模糊的忆起,非典时期那真挚的亲情,至死不逾的爱情。
还有那隔着口罩接吻的感人照片。
我会记得坚守岗位的医务人员,以及中国人对待这个病症的
恐慌,焦虑,镇静,以及责任,还有那坚守精神给我的震撼
与感动。
我会努力忘记读到非典患者死亡日记时那种深深的无奈与遗
憾。生命的脆弱令我无法释怀。
我也会有些遗憾,在全力抗击SARS时,忽略了毕业时间,等
发现时已经要与同学分离了,甚至还来不及产生离愁别绪。
可是不管怎样,这都是我人生的经历,是我记忆中的珍宝。
而现在的我要做的就是:冷静面对非典,做好自己的本分,
平平安安的度过这个非常时期。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