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一位同学


昨天在bbs上看到我们学校电气94班的张乐同学不幸逝世。
一时之间,我不知道该干些什么。
仍旧记得上学期给他捐款,记得不久前有消息手术很好,张乐正在康复,可是如今得到却是这么一个噩耗。
我并不认识张乐,同寝室的同学到认识他,因为体育课在同一个班。听他讲,张乐是个很不错的小伙子。可是,为什么,为什么仅仅23岁,就这么去了。他跟我同一级,如果没有白血病,现在应该跟我一样,在做毕业设计。生命是如此的脆弱。
我很奇怪,我们学校每年都有这样因为白血病而死去的同学。死时都风华正茂,青春年少。这到底仅仅是一个概率上的必然呢,还是西安的水土有问题?
每次遇到这样不幸的事我都捐款了,可是每次的结果都是……
在病魔面前我们总是失败。我们为什么就不能从白血病手中救出一条生命呢?
今天,将要在东花园举行张乐同学的追悼会,我会默默的前去鞠个躬,希望他一路走好。screen.width/2)this.style.width=screen.width/2;’>screen.width/2)this.style.width=screen.width/2;’>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