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


少年不知愁滋味,确实,只有少年才会有那种纯净的笑容。
自从明白人是会死亡之后,这种笑容就消失了。当我最早
意识到,我会死,我父母更会先我而去,我的朋友同学也
逃脱不了这个命运时,我哭了,偷偷的哭了。哭完之后,
我知道我身上有什么东西改变了。后来我才明白,这意味
着童年的结束。
从那天起,我发现自己就再也没有那种毫不顾忌的快乐,
那种纯净的笑容。可是我仍旧笑,仍旧快乐,因为我想用
快乐与笑掩饰自己对未来,对死亡的恐惧。在大多数时间
我都成功的忘记了这一点。可是每当过生日,过年时,就
会发现又长大了一岁,未来越来越少,过去越来越多,想
法就更多了。所以,这时我完全没有过年的快乐与欢笑。
所以,本质上,我是一个悲观主义者。
不过我的快乐仍然存在,这是为了更好的生活而存在的。
我知道自己想的过多了,可是我无法控制自己,有谁能够
回避生与死的问题呢?与其逃避它,欺骗自己死亡非常遥
还不如告诉自己:死亡随时会降临,因为未来不可预测。
要自己好好的生活,好好的享受死亡笼罩下的快乐,不要
留下遗憾。
这就是我的快乐,一种清醒的快乐。

5 Comments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