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妈妈


昨天晚上,妈妈叫我一起去周伯伯家去拜年。因为前天周伯伯
先来我们家拜过年了,应该去回礼。
在路上,妈妈很高兴,兴致很高的跟我讲起她跟爸爸就是周伯
伯做的婚姻介绍人,没有周伯伯的介绍,就没有我。
讲着讲着,就到周伯伯家了,开门的是周伯伯的丈夫程伯伯。
进门后,周伯伯的公公婆婆和母亲都在,我们一一问好,拜
年。然后就坐到了沙发上了。
妈妈就跟周伯伯唠起家常了。好象是心有灵犀似的,周伯伯也
提到了当年她给我父母介绍朋友时的事。她讲到,我爸爸当年
第一次登岳父门时非常的紧张,双手不断的搓,不知道应该往
哪里放,连坐都紧张得忘记了,最后还是周伯伯提醒才知道。
看来周伯伯是真的认为我长大了,所以才给我讲我父母当年的
事。
她们后来又讲起父母结婚后,尤其是我出生后,生活的艰难。
父母是双职工,又没有老人可以帮忙照顾我,所以妈妈休完产
假就把我放到托儿所照顾,白天工作结束后,再接我回家。为
了照顾我,给我洗衣服,尿片妈妈常常忙到深夜。当时妈妈又
在自学大专,只有哄我入睡之后才能有时间学习。爸爸当时脱
产读电大,而且生性爱玩,所以也不能在家务上多做些什么。
后来爸爸电大毕业,我也有四、五岁了。妈妈这时虽然也拿到
了几门功课的结业证,可是因为想要照顾我,最终还是放弃了
函授大专学业。
回忆往事的母亲显得非常幸福,因为她培养我这样一个令她骄
傲的儿子。我的学业上没有让父母操过心,一直是父母夸耀的
资本。妈妈说培养了我这样一个儿子,就是最大的成就。她没
有实现的梦想,我给她实现了:考上大学,现在又在上研究生
。周伯伯也是这么讲的。每当妈妈这么说时,我总有点惶恐,
我有点怕自己令父母失望。我暗暗发誓:一定要努力,不能让
父母失望。
周伯伯家有数码相机,我和妈妈在周伯伯家拍了张合影,看,
照片中我妈妈显得多么的幸福!

screen.width/2)this.width=screen.width/2;’ >

6 Comments

  1. 以前我还不知道这个id(yinzhangqi & gorilla)是谁,现在一看照片就认出来了,经常见你在校园里,你常穿一件绿色的棉衣:)。赫赫,我也是物理的,应该比你小一届。[color=blue]

    回复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