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元宵


今天元宵节,晚上在师兄家吃的饭。
我把从家带来的香肠和腌鱼带到师兄家,让师兄蒸了吃。味道还不错。
师兄家靠近交大南门,窗外就是街道,应该叫二环路吧。我们正吃着饭,
外面突然响声大作,原来是放烟花。我们几人赶紧走到阳台上,看到远方天空
烟花四溅,从密密的楼层中飞出,直冲云霄,美丽异常!
放完一轮烟花后,我们回到客厅,电视里元宵晚会也就开始了。虽然全是歌舞
比较无聊,可是看看也无妨。其实在看这个晚会以前,也早就料到,一等奖的
得主必然有赵本山。果不其然,最后就是赵本山得一等奖。
晚会虽然无聊,可是师兄的女儿却是非常可爱。一听到外面有烟花响声,她就
急忙叫师兄把她抱起去阳台看烟花。还把柜子中的洋娃娃拿出来,说要给她们
结婚。我一看,拿出来的都说女洋娃娃。问她,为什么都是女孩呢?她答不出。
嫂子说,她不过是把一个洋娃娃假装是男孩而已。
后来也不知怎么的,翻出来一个遥控车,可是师兄又说没有充电,不能玩。草草
的充了充电。doublin看到了,说,嘿我喜欢,让我玩玩。拿着遥控器,很高兴的
遥控小汽车。他告诉我他小时候就是想要有一个这样的遥控车,可是买不起。
我回忆起,我也是这样的。小时候最想要的玩具就是遥控的玩具,可是几百块钱,
家中实在负担不起。师兄告诉我们,这个遥控车只要五六十块钱,比当时便宜多了。
doublin玩了一会,我从他手上抢了遥控器。可是刚刚到我的手上,电池的电就用
完了,唉,运气不佳。
我有时想,等以后给我的子女买遥控车时,我一定自己先过过瘾。也不知道到那个
时候我是不是能够像小时候那么喜欢遥控车。也许过了那个年龄,就再也无法体会
到那种快乐了。

5 Comments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