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为自己已经忘记她了


昨天是情人节,夜晚十点多钟我qq上线,发现L在线。好多
次了,我发现她在线都只是装作没有看到,或者匆匆的隐身。
过了几分钟,突然看到她来信息了:你现在爬上来了。用的
是非常活泼的字体。
这句话激起了我非常复杂的情绪。L是我高中同学。高一时我
有一短时间曾经暗恋过她,她应该是我真正暗恋过的女生了。
L是从大城市武汉来我们这所高中借读的,人很漂亮,很外向,
很有活力。当时我只敢偷偷的看她,在心中默默想她。可是,
不行呀,当时有高考的压力,我有更加重要的事情要完成,于
是我强迫自己淡忘她,自我催眠,心中想着她有这个缺点,那
个缺点。成效显著,我好像真的放下了暗恋。可是事实是高一
结束后我们这个班就由于文理科分班而被拆散,班级成员被分
配到了年级的各个班。L去了文科班,我上了理科班。如果没有
这次分班,或者分班后我仍旧与她在一个班,我能否淡忘这段
感情也在两说。当时我作出这样的选择我不后悔,记得当时我
非常喜欢的一部中学青春剧《十七岁不哭》,里面就有类似的
剧情,让我大受启发。
后来就是真的丝毫没有联系。直到上大学之后,通过Chinaren
校友录,知道了她的qq号码,知道她现在在武汉读书。后来在
校友录上又发现了她的照片,是黑白艺术照,给人一种很飘逸很
潇洒的感觉,仍旧是那么漂亮。我以为自己已经忘记她了,可是
一见到照片却仍旧那么激动,兴奋告诉同寝室的同学,她就是我
高中的同学,自己还曾经暗恋过她。
通过qq我跟L也曾经聊过几次,淡淡的老同学之间的交流。我想
她根本就不知道我曾经喜欢过她。理智也告诉我,相距这麽远,
又多年没有联系,曾经的感情是永远不可能的了。今年寒假里,
在这麽多年过去后,我也能够向母亲说出这个中学时的暗恋。她
很认真的说L她可以联系到,是她同事的某个外甥女。我笑了
笑,说算了,不可能了。
现在,在这个情人节的夜晚,L又在qq上跟我聊起来了。我给
她发了条信息,祝她情人节快乐。结果她回复说她从来不过情
人节。毫无理由的,我心中一个激动。我没话找话说:你这麽
活泼的字体是从哪里来的。她说,笨笨呀,从qq.com下的。
聊了聊,才知道她去年毕业之后,没有工作,现在在申请去英
国读书。我问她,出国后,你有什么打算。她说,看吧,可能
回来。我心中突然有点悲哀,我发现自己仍旧没有忘记她,也
许是这个情人节的气氛的烘托,又或者什么别的,反正我发现
我仍旧记得当年对她的暗恋。
又胡乱聊了聊,时间也就晚了,我道了声晚安,就下线睡觉了。
可是却又无法睡着,一直想着这麽多年的这些事情。最后带着
莫名的感伤进入了梦乡。

5 Comments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