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游泳



湖北人喜欢游泳,我也不例外。据我父母讲,我3岁时就跟着他们去
我们市的那条河里游泳去了,可惜我没有一点印象。不过我们
一般不说游泳这个词,我们喜欢说玩水。

我真正能够回忆起来的游泳经历是从我6岁上小学之后。每年暑假我
爸爸都带着我和我堂姐去游泳池游泳,而且几乎天天要去。对于水,
我真的是非常喜欢,它就是我的玩具。我喜欢在水中的那种自由自在
的感觉。

不能不提到我是如何学会游泳的。在我的记忆中,我爸爸把学游泳分
成了好几步。第一,自然是闭气了。现在想起来也是真好笑,当时我
经常在洗脸时将头浸入脸盆,练习闭气。闲下来没有事我也会拿块表
闭住气,看看自己能够坚持多长时间。我印象中我最长可以坚持一分
四十秒。第二,是练习在水中行走。因为进入水后,由于水的浮力,
人会很不适应,无法保持平衡。当人可以自如的在齐脖子深的水中行
走时,对水的特性也就了解得差不多了。然后才会开始教如何击水,
如何换气,具体的泳姿的要领。我爸爸只教我蛙泳和仰泳。具体我是
怎么学会的,我已经忘记了。不过我只记得学习游泳,我充分发挥了
自己的想象力。我曾经趴在床上,想象自己是在水中,然后用蛙泳的
姿势在空气中游,自然是根本动不了的。在整个学习游泳的过程中,
没有借助游泳圈。我也觉得学习游泳如果用到游泳圈,将事倍功半。
对了,当时我是跟我堂姐一起游泳的。她比我大两岁,已经会游了,
我非常羡慕,自然会加倍努力学习了。所以,有个人一起学习游泳,
当然是异性最好,会使得学习游泳成效显著。

不过可惜,上大学后,我们那里的游泳池拆了,另外一个又特别远,
我已经好久没有游泳了。没有体会到水的乐趣了。我的泳技很一般,
从来没有连续游过超过200米。现在如果再游,估计就更差了。

5 Comments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