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父亲



俗话一般都讲儿子跟母亲亲近,女儿跟父亲亲近。在我身上确实是
这样。我发觉,自从我成年之后,从我离开家之后,每次回家,跟
我爸就说不上几句话。我们之间很少有什么深谈。有妈妈在场时,
到是能够多聊聊,不过是讲讲学校中的一些事,琐琐碎碎的。有什
么心事,我也是给妈妈打电话。我的电话爸爸是从来不接的。

这真是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其实,在我心中,一直把父亲为人处事
的方式作为自己的榜样。我也看得出来,爸爸他也为有我这样一个
儿子而骄傲。从西安到我们市的火车都是早上五点多到站,这么多
年,每次我回家,爸爸都会早早的在出站口等待。他从来不说,可
是我知道,他很疼爱我。而这时,我却是最伤感的时候,因为每次

我后来体会到,爸爸对我的爱,就在于对我的绝对信任。他相信儿
子长大了,应该自己去闯闯。所以当我要去西安读书时,他不反对,
当我想要考G,T出国时,他完全赞成。至于我生活中遇到的难题,
他不过问,我也不会想到问他,这是母亲的事。

在我长大后,父亲总是提起的是我刚刚上小学时,对那个环境不适
应,成绩不好。于是他象“抱鸡母”那样整整督促了我一年,等我
养成了好的习惯之后,他就撒手不管了。后来督促我的是我母亲。
他说他那一年的督促对我后来的学习作用很大。学习要靠自觉,不
能总要人管。不过我现在想,这是他的借口吧。爸爸那么喜欢玩,
怎么可能一直盯着我呢。

所以我想,所谓父爱无言,是什么意思呢?作为父亲,他不会把爱
说出来。他会给儿子自由,让他自由的去闯荡,支持儿子想要闯闯
的念头。真正的父爱,是要把自己的儿子推出家门,去经历一下外
面的风雨的。

5 Comments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