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志》四大主角的语录



杨素观:“修罗王临,生不能使之喜,死不能使之惧。生者不恋生,生非生。
死者不惧死,死非死。唯此,万物停争息斗,轮回终有休止一日。愿天地罪孽,尽归吾身。”
——第十二部
十面埋伏
第三章
修罗王

秦仲海:“诸位,我坦白说吧!不管姓秦的吃了多少苦头,可只要我夜里想到一事,我还是会偷偷地笑,哪怕再断一条腿,再刺十个字,我还是觉得值得!”他见众人目瞪口呆,霎时双手撑开,一字一顿,喝道:“那便是,秦仲海此生不必跪人!”
——第十三部
海上孤鸿
第六章
上少林

卢云:“我辈读书之人,只求能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
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生平全此四事,虽死无憾!”
——第二部
乱世文章
第二章
为天地立心

伍定远:“错了,八十三加一,不是八十四。八十三加一,那是灭人满门。那日你们辣手杀死齐伯川,可曾想过他是齐家最后一个遗孤?照你看来,两者所差不过一条人命,但你何尝想过,多杀这一人,却是灭人满门!你们这群畜生在我面前杀一人、杀两人,我都不会当你们做仇人,可你有胆在我眼前杀人满门,我伍定远身为西凉执法,便是烂成白骨,也要追魂到底!”
——第九部
神剑擒龙
第八章
八十三

5 Comments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