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快乐!


儿童节快乐!

我微笑着在心中轻轻的说出这句话,不是说给谁听,只是单纯的想说出来而已.
其实我早就成长,早就脱离了儿童,来到了成人的世界.但是,儿童节仍旧年年
准时到来.

儿时所经历,所熟知的一切,如风般消逝,偶尔有人从回忆中拾起,化成了篇篇
引起我们共鸣的回忆文章.每个人都相信,儿时是最美好的,天空最蓝,空气最
纯净,生活最灿烂.回忆中,儿时的游戏,儿时的广告,儿时的动画片,历历在目.

其实我是不愿意回忆的,因为那预示着自己的衰老.但是,我得承认,我确实越
来越喜欢回忆了.回忆中,并没有出现具体的人,或者事,但是那种纯净透明的
感觉却是一下子充盈了我的身体.我知道,这也许是我回忆的错觉,真实的童年
肯定不是这样的.但是,享受一下这样的错觉,也是很好的体验,不是吗?

如今的我,陷入了滚滚红尘,心甘情愿的承担起种种责任与义务,追求着自己的
理想与未来.没有了那份轻松纯净的心态.这实在是一种损失,也许也是成长所
必须的.得失之间,我无法控制.我曾经想要保持纯净的童心,后来发现这根本就
是不可能的.童心,只有儿童才有.纯净的心也许能够维持一部分,但是童心早就
一去不复返了.

世界是残酷的,但是残酷的现实还是不要让儿童了解吧.毕竟,儿童成人后,将
一直生活在这残酷中.留给儿童一个美好的,哪怕是乌托邦式的童年,是成人的
责任.儿童节,是一个多么好的节日呀!

5 Comments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