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生活(5)


按顺序应该是考研了。可是我烦了,总回忆学习,不爽。下面我回忆
一下大学本科的个人感情生活。
其实我已经写了好几篇文章来回忆,比如《我接到的第一封情书》,
《死水微澜》。这些有写实,也有我的游戏之作。其实我之所以在本
科时与爱情绝缘,关键是自己根本没有这个心思。我刚入校就决定不
牵扯感情,专心学习。后来,阴差阳错,真的如此。
请看,大一我还小,又是新生,专注于适应校园。大二,我思考深奥
的人生问题,然后挂课,就更加没有心思谈恋爱了。大三,我专心寄
托,根本连交大女生慢慢变漂亮了都不知道。大四,考研,又忙着毕
业,快要毕业了的人,怎么好意思黄昏恋?
也不是没有动心过,可是缺乏长久的激情。只是一瞬间的感动。我不
浪漫,无法将一瞬间的感动变成爱情。长久下去,我感觉自己麻木了。
当时甚至认为女生就是一个整体,与男生不同而已。至于女生的某个
个体,我没有兴趣了解。所以在路上根本就没有心思观赏美女。
本科中唯一优点欠缺的就是一场恋爱了,我总结本科生活时这么告诉
自己。其实,我是没有时间,没有精力来恋爱。注意力全被学习,寄
托,网络等吸引。偶尔发发春,也只是在宿舍中干吼几嗓子,过后还
是照旧这么过。我的经历算是比较丰富了,再要是加上爱情,估计学
习就更加没有心思了。
人生就是这样,有选择就有放弃。要是我来选择,我会始终将事业放
在感情前面。也许正是我这贫乏的感情经验,才使我现在陷入了与
FreeBSD类似的局面。但是,我不后悔。
下一篇,我想回忆一下我的老师,老师给我的影响。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