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生活(4)


其实,没有考成托福,对我打击很大,也打乱了我的复习计划。我
不得不同时复习GRE和托福。
大三下学期的课非常多,也很难,不过我们现在已经适应了这种难
度。但是毕竟,要想复习好GRE,就得全身心的投入。我所缺少的就
是这样的决心和条件。我无法为了GRE放弃我的专业课,我不是那种
二者都可以学好的天才。
时间还是这样慢慢的过着。我发现,我越来越忍受不了背GRE单词的
痛苦了。而且我的专业课也没有学好。这二者互相影响。尽管如此我
还是每天花几乎所有的课余时间准备GRE。这种生活单调,简单,又
有点痛苦。还好,有班上的同学跟我一起准备GRE,我还不是很孤独。
这样苦行僧一样的生活,我过了一个学期。最后的结果是,在外院考
试时,突然脑筋阻塞,逻辑发挥失常,最后总分没有过2000分,等于
是白考了。不服气的我又重新考了一次,这次是语文出了问题,我
机经没有背好,语文分数很低,还是只有一千九百多分。
其实当我最初选择考寄托时,就决定了最后的结果会是这样的。我并
没有强烈要出国的愿望。出国只是我的手段,目的是学好物理。没有
了强劲的动力,很容易中途抛锚的。我就是属于这种情况。当然,准
备寄托,花费五千来块钱和一年的时间,我并不是毫无收获。我的英
语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尤其是阅读和听力。此外,我也知道了自己
是可以吃苦的,知道了自己的极限在哪里。最关键的是,我知道寄托
这条路,不适合我。花费了一年时间,只是证明了这个,也许有点好
笑。但是我觉得很有意义。大学里面,多多尝试点东西,知道自己喜
欢什么,适合什么,擅长什么,讨厌什么,了解了自己,大学就没有
白过。当然,我只是自己在胡乱尝试,没有遇到有人指点我,让我少
走弯路。浪费的那些时间,让我很心疼。
寄托到此就告一段落了。这时,我必须准备考研了。经历这一圈,我
又回到原点。对未来的规划还是上研,然后读博士。出国仍旧想,但
是在这样的情形下,已经无限期延迟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