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生活(1)


现在回忆大一的生活是件很困难的事。我这个人的记性总是不好。好多事情都
已经模糊了。比如我记不清第一次见到大学室友的情形,我也忘记了我见到的
第一个室友是谁。可惜我没有记日记的习惯,不然现在翻看一下日记,应该能
够记起来。
不过我记得很清楚,我刚到宿舍安定下来不久,可能是第二天下午,班主任就
来到了我们寝室。当时宿舍只有两个人,我和另外一位同学。我现在还在想,
如果当时在寝室的多几位同学,我是不是就可以避免成为班长的命运呢?
可惜,历史没有如果。班主任一见到我们,就指定我为班长,另一位同学为学
习委员。然后在我的印象中就是一片忙乱。作为班长,我跑遍了学校的各个部
门,为的是办理入学的各个手续与大学中的各种证件。
忙中也有错误。我就忘记了通知一个寝室的同学打第二次乙肝疫苗,使得他们
记恨了我好几年,还宰了我一顿,作为重新打疫苗花费的补偿。
后来就一直当着班长,印象中我总在不停的通知同学,不停的收钱,好像好多
不该班长干的事我都干了。
大学四年,当了四年的班长,其间犯的错误不少,历练了这么久,总觉得自己
还是不很懂人情世故,做起事来总是迷迷糊糊。不过这个职务也使我长进了不
少。如果不是当着班长,以我的个性我不可能在大学中接触这么多不同的人。
这不知不觉中也影响了我的性格。同时我与人交往的能力也增长了。
总之,在大学当班长不比中学,同学各有各的事情,组织活动根本不可能全体
参加,甚至无人响应,黄了的事都有。要尽职责,就得多跑路。该通知的都得
通知到。
作为一名班长,是我大学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笔,所以我把它现回忆出来。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