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减肥


我保持这个体重有两个月了,看来减肥效果比较稳固.
我是上研前后发现自己胖了的.以前我从来不为体重
发愁,因为从来都是不瘦不胖的那样过来的.

上大三后,运动量剧减,体重也就猛增了.毕业时已经
差不多180斤了.上研后,决心要减体重,可是没有行动,
每天都去秦一丁吃,体重未曾减少,反而有所增加.运动
就更别提了,完全没有运动,天天猫在教研室.

寒假回家,称体重,让我很吃惊.虽然说寒假天冷,衣服
很多,但是看到我93kg的体重,也还是吓了一跳.肚皮
明显长起来了,腰围好像长了两三寸.

于是决定开学后减肥.痛定思痛,决定增加运动量.跑步,
打篮球,游泳,凡是能够运动的我都要试试.节制饮食,
不去秦一丁了,去食堂吃清淡的.最重要的是,买一个
体重计,每天一测,增加信心.

不知道是不是跑步真的起了作用,我的体重真的降了下来.
每周都能降一斤多.刚开始时,裸重,而且是早上空腹时
都稍稍超过90kg.慢慢的,看到体重计的读数越来越小,
五一回家时,已经降到85kg到86kg之间了.

回家后,我特意在我们那里商场旁边的电子测身高体重
的秤上测了一下,确实体重就是85,86kg之间.让我诧异
的是,我的身高居然长了两公分.我已经大概两年没有测
身高了,这次一测,又长了点,此时我的心情居然有点惶恐.
因为我已经22了,要是身高还这么长,不敢想象.嘿嘿,当然
我也知道,这不可能了.这次应该是我最后一次发现自己
长高了.

回来后,我用新的身高从新算了算我的BMI,发现已经降到
24附近了,差不多不算超重了,于是减肥的动力也就没有了.
跑步什么的就没有坚持.游泳倒是经常去,不过平均一周一
次,估计也没有什么效果.

现在我的体重大概在84至85kg之间.我最轻的时候,应该降
到了83kg.不过这段时间fb不断,放开肚皮吃,我又没有什么
运动,所以长了几斤.

减肥后比较明显的就是脸部明显瘦了,腹部的脂肪也少了好多.
但还是有比较明显的赘肉.有人说,男生减肥不能叫减肥,应该
叫健身.可是我从来没有健身过,身上也没有练一块凸出的肌肉.
所以还是叫减肥吧.

我们教研室有两位师兄,体重也有点超标,在我的带动下,他们
也开始减肥.看来成效也比较显著.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