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清华


在清华住了一个月,学习了一个月,我想说说我对清华的感受.

作为中国最好的理工科大学,清华的硬件设施的确名不虚传.无所不在的
网络接口,现代化的紫荆公寓,标准的游泳馆,开放的塑胶跑道体育场,设
备精良的实验室,藏书丰富的图书馆,这一切都展现出清华的实力.清华的
建筑也是非常有特色的,很大气,很实用.老实说,清华很有吸引力,是一个
学习的好地方.

但同时,清华也是一个很排外的地方.作为外校前来学习的学生,总会在生
活中遇到许多事情,让人很不爽,却又很无奈.比如洗澡,我们洗一次,要花
4元,而清华本校的学生只要1元.餐卡加款,我们需要付10%的手续费.
也许是我太敏感了,这些不过是面向所有人的制度而已.其实清华物理系
组织这次暑期学校的老师是非常热情的,考虑得也比较周全,效率也比较
高.不禁让我想起了交大行政楼以及我们院某些恶心的行政人员和教务.

不容否认,考入清华曾经是我高中时的一个梦想.当然,这个梦想没有实现,
最终我来到了交大.这次能够在清华学习一个月,也是带有圆梦的色彩.但
是梦始终是梦,我既然身在交大,交大这些年又给了我这么多,我永远都为
自己是交大学生而骄傲.我也希望未来有一天,交大能够以拥有我这样的
校友而骄傲.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