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去香港参加会议


  导师已经帮我报名参加了12月在香港中文大学举行的量子光学国际研讨会,邀请函也过来了,现在正在办手续。即将去香港这个国际大都市,我很有点期待。我有个高中同学正在香港大学读书,我们好多年没有见了,这次正好聚聚。
导师让我把最近在利用光纤实现分布式量子计算方面的工作写成论文投到这个会议上。工作已经完成了大部分,我正在计算耗散强度对量子门的保真度的影响。 由于 会议要求先递交论文摘要,所以我正在写摘要。论文的摘要确实难写,我只好找若干现成的摘要模仿着写出初稿,以后再慢慢改吧。这也将是我的第一篇论文,不知 道写出来之后会是什么样子。如果我能够在会上做口头报告,也将是我第一次公开报告。准备好这次报告可不是件轻松的事情。
我想未来的两个月将会是非常忙碌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