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iting


这几天很兴奋,一是临近参加学术会议,二是我的研究工作又有了很大的进展。导师给我们提出了一个新的想法,而我居然很快的就证明了这个想法是可行的,而且在此基础上做了许多有意义的推广。发现新东西,提出新方案的感觉确实很不错。

最近有同学问我为什么不准备出国读书,而决心留下来读博士。我当时也说不出一个所以然来。现在我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选择了。 我读博士的目的是能够从事我喜欢的物理学,在量子信息与计算领域能够有深入的学习与研究。至于是在中国念书,还是在美国念书这不是关键。如今我既然能够在 国内就能做出好的研究,我为什么要花费那么多的精力金钱出国读书?我很幸运,遇到了一位好导师,思维活跃,经常给我们一些工作思路让我们做,我们又能够随 时找他讨论研究进展。最重要的,我感觉他做研究的方式很适合我,他也很器重我。留下来跟着他继续读博士,我相信能够有很大的收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