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日志暂停


关于量子信息的基本问题,我已经写了三篇介绍性的blog,主要集中讨论了与量子纠缠有关的话题。本来还想讲讲如何构造寻找可观测量来直接测量纠缠等问题,但是我感觉自己在这个上面没有做过具体的研究,并不知道水的深浅,贸然写,不过是人云亦云,没有什么意思。而且量子信息范围很广阔,我现在感兴趣的只是其中跟物理学紧密相关的部分,比如说量子纠缠态什么的。而其它比如量子隐形传态,量子通讯,量子密码,量子克隆等我并不了解。此外量子信息领域还有许多信息科学的理论与知识,是我们学物理的不怎么了解的。我想我需要更多的时间对这些内容有了具体的认识,最好是自己做过工作之后再继续这个系列日志。

马上就要放假回家了,在家里的日子会是比较轻松的,所以这个日志更新可能会比较慢。

2 Comments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