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ting is not easy


最近我一直在写论文,这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最开始我先把自己做的结果放到一起,写成了初稿交给导师。导师看了之后,修改了一些文字上的错误,告诉我有许多表述不清楚,让我把推导过程写得更详细更有条理。这次我小心的修改了一遍,又让发表过英文论文的同学帮我修改了一次语法错误。再次交给导师后,又发现论文的内容可以进一步充实,于是我又补写了一节,同时也充实了前言与结论。剩下的就是格式问题,比如插图的格式与美观。前后花了我差不多两周了,直到现在我快要放假回家论文才算是得到了导师的认可。完成这篇论文的计算工作花了我两个多月,而为了把它给写出来我已经花了大半个月了。不过这些功夫也不会白费,以后我写论文就大体知道应该怎么行文组织,不会像这次这样这么草率了。我想以后应该在blog上多写点英文文章,增长点英文写作的功力,方便论文的写作。

5 Comments

  1. Dear Zhangqi:

    你好! 我老外(美国人)同意。。。用外语来写有价值的东西简直不简单!

    反正,我喜欢您的blog.。我找到您的blog, 就是为了找出一种“多面翻译机会”。但是。。。我对科学的兴趣比我的知识还高的多。

    没是。。。如相对有点哲学逻辑背景,还是可以有些小发现。

    你如果向我这种人有兴趣,可看我的小blogs…

    http://postquantumfolk.blogspot.com/
    http://zenithlegacy.blogspot.com/  

    Good luck, and Happy New Year!

    PQ

  2. Postquantum,你好,我的blog能够让你这个老外欣赏我感到很高兴。虽然有些小的句法错误,不过你的中文还不错。

  3. 几天没上网,你这里仍然不断有新的东西,呵呵。说到写论文,大家都有同感啊,用英语写当然就更费力气了。加油!

  4. mugualaw,我确实要加油。下学期我要写硕士学位论文,写好很不容易的。而且手头上还有几个工作需要赶快写出来投稿,所以下个学期的生活真是很紧张。

  5. 嘿!YZQ. 放心! 我看您写的又自然有结构。反正,我自己觉得中文才是困难。。。活到老错到老!高兴找到你们了!如有机会看一下我的blogs提意见,就告诉我!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