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ting Thesis and New Idea


我最近在写硕士毕业论文。其实内容也很简单,把以前的工作总结一下就足够了。比较麻烦的是前言,因为需要全面细致的总结前人的工作,简短的介绍本文用到的物理模型,数学工具什么的,要想写好真是不容易。我憋了好些天,只写了三四页。以后要怎么写,看来我还要仔细斟酌斟酌。正文部分我已经写完了一章,其实就是把以前的工作由英文翻译为中文。准备再写一章正文,最后加上一章总结就差不多了。

关于量子计算的工作我还在继续做。 最近我又想到了一个在腔QED系统的原子之间实现量子计算的方案。这个想法非常简单,用到的物理与数学都很简单,而且我觉得能够用同样的系统构建几个量子计算逻辑门。此外,这个方案是基于与场模共振的系统的,用不到一个拉比震荡的时间就可以实现一个两量子比特的逻辑门,可以很大的减小自发辐射和光子衰减带来的耗散的影响。现在只有一个问题:以前别人是不是已经想到了这个方案,是不是已经有文献报道过这个方案了?希望没有。

update:坏消息,类似的方案早就有人想到了,还好并不完全一样,我的想法并不是一点价值也没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