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松了两天


前两天我去长安区的长宁宫休闲中心(原蒋介石行宫)改了两天试卷,实际上是放松休息了两天。

我们改的是部队里士兵提干的考试题,性质上类似于高考,题目可并不简单。改卷子时我们开玩笑说,这里面说不定会出几个将军的。试卷数并不多,所以批改卷子以外我们有许多时间休息。部队安排我们住在长宁宫的宾馆里面,条件不错。食宿都是部队给包了,此外还给我们每人5张娱乐票,可以用来在长宁宫里面娱乐。我玩过的项目包括乒乓球,保龄球,电子游戏射击等等。对了,我终于学会了荡秋千,以前我可不会单靠自己荡起来。晚上在宾馆的房间里看世界杯,也算是当一回伪球迷。这种机会确实难得,又能够放松休息,又能够赚钱。

改卷子的收入解决了我暑假去北京参加暑期学校的住宿费。而8月份南昌的量子光学会议我已经取消了行程,这个暑假我准备好好休息休息,为博士生活补充体力。

2 Comments

  1. 尹同学阿,你这个blog好隐蔽阿,而且全部都是学术的。你英文文章接收了麽,给个连接,呵呵

    我硕士毕业只有中文的第一作者,英文只是第二作者,还是化学物理杂志,头大阿

  2. 有一篇论文接收了,还有一篇投出去了20天还没有消息。接收的这篇是第三作者,投出去的这篇是第一作者。不过目前还没有发表,所以没有链接。一旦发表了,我会在这里维护一个论文列表贴出链接的。

    Roy就是左乐,他在香港过得爽得很!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