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容错量子计算的批评与反驳


我得承认,当我第一眼看到这篇论文时 我确实吓了一跳。而当我认真研读它时,发现了许多的偏见和无知。在Dave Bacon的blog已经把这篇文章中许多有趣的语句给列出来了。我并不是量子纠错方面的专家,因此当我看到这篇对量子纠错的批评时我确实有些疑惑,我被 弄糊涂了。不过当我看到Bacon的blog对这篇文章的反驳以 及后面的评论之后我相信量子纠错并不象这篇论文说的那样不堪一击。而做量子纠错和量子容错计算的几位名人如John Preskill和Daniel Lindar也出现了,不过他们持更加谨慎的态度。因为这篇批评的作者是一个有名的凝聚态物理学家,代表了质疑量子计算的那部分物理学家。Lindar建 议建一个网页来逐条指出这篇评论的错误。

这就是做科学,你做的东西总会有人来质疑,反对。而面对这个,应该用开放的态度来聆听,然后正面的回应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