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


每到岁末都会觉得这一年过得很快,这次也不例外。今年的岁末,12月26日,发生了台湾大地震,震断了海底光缆,让中国与外部的因特网联接也断了。 记得两年前,也是这一天,印尼大地震引发海啸,杀死了几十万人。现在我找到了代理,上了上来。

去年底,我写了一篇日志,回顾了2005年。去年我是从迷茫到坚定,今年我只是在去年选定的路上继续前行。对我来说,今年我从硕士生变成了博士生。 去年开始的研究课题,今年开始有了成果:我开始发论文了。当然,我并不想在这里详细回忆2006年做了些什么。总的来看,我觉得今年我过得很充实。用《疯 狂的石头》里面的话说,今年“正出于我事业的上升期”。

岁末了,是回顾一年的时候,也是收获一年辛勤劳动成果的时候。所以还不是休息的时候,还要花气力把成熟的果实收回来,可不能让人给抢了先。西方人现 在正是假期,而我们中国人的假期还有两个月才到。那时才是休息一下,喘口气的时候。我正在修改论文,希望能够尽快定稿,放假前投出去。 这个工作告一段落,2006才算是过得圆满了。

有得就有失。到现在我还是单身,这大概就是我选择学术所失去的东西吧。也不是没有想过找女朋友,可是却总觉得没有合适的。今年我有无数的同学结婚,确实把我刺激得不清。否则也不会在这里发发牢骚。牢骚归牢骚,生活还是在继续。做好现在的事情,该我的是跑不掉的。

3 Comments

  1. hehe,我也有和你一样的感觉呀。虽说博士就比硕士多一年,但是现在才发现博士和硕士真是有很大的差别,心态是最大的不同。

    回复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