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阿甘正传》?


从看《士兵突击》这部电视剧开始,我就觉得这部片子受阿甘正传影响很大,很象中国版的阿甘正传。可是到后来,发现二者根本不同。

阿甘是美国梦的集中体现,而《士兵突击》中的许三多只是一位内向自卑的农村兵。阿甘是智力水平低,许三多是执拗,反应慢。可是电视剧一开始,我确实感觉许三多很象中国的阿甘。他如阿甘一样似乎有些弱智,又记忆力很强,运气也很好。但后来我发现,他并不是弱智,只是非常自卑,完全没有主见,不敢发表意见。可能是因为他从小被父亲骂龟儿子,养成的这个性格。这也造成了他脑子一根筋,不转弯,不招人待见。是军营的生活改变了他,让他慢慢成长,慢慢的找到自己人生的意义。 我想本质上,这是一个年轻人成长的故事。特殊之处在于,他成长的地方是在军营。

我很喜欢编剧编的故事,演员也演得非常的棒! 军营的故事,自然有训练,战斗,友情,离别。但不炫耀战斗和训练的场面,所要表现的只是人在这个环境中的拼搏和成长。这确实是一个让人看了很提气的电视剧。

2 Comments

  1. 说得我写想看了
    我要去下载看这个
    我对这种成长型的剧本最没有抵抗力了
    就是诸如一个球队本来很弱,最后拿了联赛冠军
    本来一个人功夫很差, 最后变成武林高手这种

    回复

  2. 这个故事片确实有很强的成长色彩,也是青春励志片。关键是,我觉得它并不是无限的yy,主角也不是象别的成长片一样最后变成超人。因此故事显得比较真实。

    回复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