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的问题


要出国了,最近会很忙。我还不大清楚公费出国的具体过程,需要签怎样的文件,有怎样的条款。虽然预计是9月出国,但是考虑到相关手续问题,估计难以 按时办好。从各种小道消息来看,大概会签一个合同,保证按时回来,且回国后服务2年以上。每个月应该会有1000美元的补助。这些条件并不算太好,但是我 不需要考英语,且能去自己希望去的地方学习,应该满足了。我也想拿到博士学位后再次出国做博士后,不过按照这个合同,会受一点影响。那就把这次机会当作是 提前出国做博后吧。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情。

另外,这次去北京开会,认识了刚去上海大学工作的景俊,我一直在看他的blog。他目前在做量子开放系统的数值模拟。另外,还向物理所的吴令安研究员请教了一些问题,很受启发。最后报怨一下,这个会议的报告安排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多,简直要了我的命!

2 Comments

  1. 不要想那么多,其实一切事情都是可以变的,我们现在根本就不知道将来的事情,想当年杨振宁先生从中国招收了多少物理系的学生到美国,目的是为国家培养人才,后来这些学生大都留在了美国,不过现在他们又与中国的学者建立了密切的联系同样为中国的科学研究作了许多的贡献。我们的努力就是要排除一切限制我们发展的阻力,去争取一个自由的适合我们发展的空间。不断地排除阻力,不断地发展。

    回复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