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周


我在北京呆了一周,聚会唱K一次,腐败聚会若干次,同时也对北京的地铁线路有了相当的认识。

典型的日程是早上8点多起床,然后出门坐公汽或者地铁,在外面跑上大半天,下午回同学给我提供的住宿处。这一周正好碰上了北京对私家车实行单双号控制,公交车并不堵车,但是车上人不少。签证的那天早上我随着同学去挤地铁,地铁内人非常挤,但是非常准时,并没有影响签证。

这已经是我一年来第四次到北京了,算得上轻车熟路。北京的街道建筑已经习惯了,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与高中同学唱K然后去湖北饭馆吃饭。这么多正宗的湖 北菜,我也很久没有吃了。 高中同学现在在北京发展的有十来人,这次基本上都来了。有些同学好些年都没见了,这次感觉很多人都有发福的趋势。大家都工作了,

参加聚会的高中同学基本上都工作了,而我这次见的大学同学大都还在读博士。因为是直博,他们明年就面临着毕业找工作的压力。博士的工作也并不容易在 找。 其实我也是一样,后年我也要找工作,压力应该会更大,因为博士一直在括招。我想去一流的研究机构工作,那么将与无数优秀的博士竞争,也许还包括自己的同 学,现实就是这么残酷。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