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不是个人日记本


我是从2002年开始写blog的,其间换了几个blog。最初我也是把它当作日记的一种变体,但是后来我觉得这没有意思。实际上我就没有写日记的 习惯,把自己的隐私暴露出来也不是什么有意思的事情。因此现在大家看到的我的这个blog很少涉及私人生活,我希望把这里作为自己学习之余的记录本,学术 为主,这样更有价值,也不容易惹麻烦。

实际上,最近就有几个人因为在blog上暴露个人隐私而惹了大麻烦。一个人找工作“霸王面”成功后在自己的MSN Space上暴露成功的经验,暗示自己找工作笔试时有抄袭的行为。很巧的是这条日志被那个公司的人力资源主管发现,且在MSN上给她留言说公司决定不录取 她,且会知会其他同业公司。为此,有人评价说blog要遵守“三不主义”。另外是一位抢走他人丈夫的第三者,在成功扶正之后,疯狂攻击那位前妻。给她发骚扰短信,在blog上发各种恶心的日志和自己幸福的照片来刺激前妻。目的是要拿到离婚时丈夫留给前妻的房子。结果被捅到网上后,blog上的日志和照片就成为众人评论和鄙视她的依据。而在中国特有的人肉搜索引擎的强大运转之下,她以及他丈夫所有的隐私也就曝光了。

blog不是个人日记本,不要把自己的隐私宣泄在这上面,因为大家都有八卦隐私的嗜好,下一个被八卦的可能就是你呦!

3 Comments

  1. 所以,自己的BLOG不能让自己周围的人知道,可以给陌生的人读。
    我选择wordpress,很大一个原因是因为中国国内打不开这个网站,想比安全多了。

    回复

  2. 是的,尽管你我现在是不相识的两个人,可是通过你的博客我们知道我们工作在同一领域。我们很难说我们未来不相遇,如果你记得个人日记的话,那……

    回复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