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获奖了:“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


我校三篇论文获中国最具影响国际、国内学术论文

近日,从2008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上获悉,我校3篇论文获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国内学术论文。
博士生尹璋琦、李福利教授发表在《PHYSICAL REVIEW A》上的“Multiatom and resonant interaction scheme for quantum state transfer and logical gates between two remote cavities via an optical fiber”的论文获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张文修教授发表在《中国科学E辑》上的“概念格的属性约简理论与方法”和《计算机学报》上的“不协调 目标信息系统的知识约简”的论文获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

关于这个奖我补充几句。从网上搜到,它的评选标准

  • 论文的创新性
  • 发表论文的期刊水平
  • 是否处于研究前沿,是否属于研究热点
  • 论文的合作强度
  • 论文的文献类型
  • 论文的完整性
  • 论文的参考文献情况
  • 论文他引量

在选取百篇论文时,一方面要照顾学科面,同时也要对属于我国优势学科、重点发展领域、国际合作优先领域及研究热点的论文进行倾斜。

我的这篇论文他引量在全国同领域论文中是排不到前面的,只有区区13次。至于其他的评选标准,我还发现上次评选时要求论文的参考文献不得低于30 篇,不知道这次是否仍旧有这个要求。 总之,能拿奖我非常高兴,也有点受宠若惊。但是收集了相关资料分析后,只能用幸运来解释为什么自己能获奖了。另外我有一位同学去年发表的论文他引已经超过 30次了,我相信他更应该获这个奖。也许他已经拿奖,只是我还不知道。

4 Comments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