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牛人无止境


上周听了一个教授候选人的报告,他是伯克利博士毕业的,已经在哈佛做了2年博后。具体报告内容我就不提了,因为我也听不太懂。但是他的报告非常清楚,尽管大部分都是我不熟悉的东西,但仍旧可以跟着听下来。

后来我检索了一下,才发现,他是清华1999级本科生,与我的前室友是同班同学。换句话说,他本科是跟我同一级的。现在回忆起来,我隐约记得室友提到过,说他去伯克利第一年就发表了一篇PRL,4年就博士毕业了。在这么恶劣的经济环境下,还能找到教授的面试机会,是在是太牛了!

2 Comments

  1. 经济危机对大学的影响应该比较小,不论在哪儿,不论在何时,教育一定要进行,因此老师的需求也不会减少。我也是在说,大学的职位不应该受到太大的影响。不过,由于经济不景气,竞争这个职位的竞争者肯定会增多,竞争会更激烈。

    回复

    1. 话虽如此,可美国这边的大学确实受了影响。据我所知,已经有大学开始辞退行政和后勤人员了,而有些大学也减少了招收教授的名额。比如说加州的财政处于破产边缘,因此加州大学的财政状况也大受影响。

      回复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