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同学Jason


上周末,Jason毕业答辩毕业了。他是我们组仅剩的一位美国人了。他毕业后会去马里兰大学做博后,跟随我们组去年毕业的一位博士的脚步。今天我又在办公室碰到了他,他是来找导师讨论修改论文的。于是我向他所要了他的博士论文电子版,他很愉快的答应,并很快发给我了。

Jason是一个很友好的人。每周来办公室时,总是跟我们所有人打招呼,离开时也会跟所有的人告别。偶尔也 会跟我们聊聊天,讨论一下美国大选,如何找博士后什么的。我由此得知他的经历比较奇特:他从未上过正规的学校,从小他都是在家里接受家庭教育长大的。也许正是因为如此,他与父母的关系很密切。直到现在他一直住在父母家,没有搬出来租房子。他家在密歇根州的另外一座城市,开车到安娜堡需要一个多小时,所以他每个星期只来一次,跟导师讨论报告最新进展。

Jason很善于做报告。在组会上,他总能用非常清晰和简明的语言来讲述他所看到的论文。这次的博士答辩也是一样。他的答辩报告中,几乎没有一个公式,全部用图和表格来说明自己的结果。我觉得效果很不错。我希望自己以后答辩时也能做的这么好。祝福Jason,以后能在学术上有更大的成绩。

2 Comments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