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科研总结


今年我科研上最大的亮点就是提出了微生命体的量子叠加态方案了,这个工作最终被《科学通报》英文版接收,即将发表,主编还找人撰写了亮点评述来介绍它。2014年希望能有所进展的与光力学实验的合作并没有出结果,实验总是有各种意想不到的问题,无法解决。只能期待明年能有实质性的进展了。

今年我最大的收获是培养的学生都成长起来了。跟我做科研的都是本科生,好些已经大三大四,跟着我做了一两年了。这些本科生都非常聪明,也蛮努力。每个人我都给了一个不同的题目让他们研究,最近他们好几个人都完成了研究项目,撰写了论文,即将投稿。学生们学习做科研,我也跟着学习如何指导学生。共同成长,共同收获。

今年的学术合作上有新的突破,我主动找到了美国某高校的非华人学者一起做了一项理论与实验结合的研究,正在写论文,希望能在农历新年前投稿。这也是我第一次与以往完全没有交集的非华人教授合作开展研究。希望这个工作能顺利发表,到时候再总结一下合作的始末。

总之,2015是我积累与提高的一年,期待明年在学术上有更大的进步。

One Comment

发表评论

